[Day1] Motivation (2021 鐵人賽 – PT)


真ㄉ有可能在 30 天內搞懂 Cloud ㄇ ?__?
不可能,好,大家掰掰
哈囉大家好,打ㄍㄟ厚,我是目前就讀天大地大台科大的 Steven Meow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鐵人賽,希望可以順利的持續30天,把文章給順利寫完!

開賽的第一天,輕鬆一點的跟大家聊聊,為什麼我想要寫這個主題。在今年的三月多,我參加了由 Google 舉辦的 Cloud Student Sprint Project。我覺得這個計畫是一個滿硬的計畫 QQ ,花了三個月的時間,透過了許多的線上課程以及資源,學會了 Google Cloud 的基礎知識,並在計畫的最後報考了 Google Cloud Associate Cloud Engineer 的證照。很幸運的,我通過惹!!!

本系列的文章將使用 Google Cloud 當作主要的介紹對象,提供給已經有一點點程式與作業系統基礎的讀者們,並預計以以下幾個內容開始做發想:

  • 雲端概述
  • 雲端 Project 與 IAM
  • 雲端運算
  • 雲端儲存
  • 雲端解決方案的選擇等

Google Cloud 官方的 Document 與大多數的網頁資源皆以英文為主,雖然目前 Google Cloud 已經有了中文化的界面,不過常常有與多翻譯上的誤差,不方便理解 QQ ,因此本系列的文章預計在相關的專有名詞上主要會使用英文,而解說的部分則是中文。(我才……才不是為了怕不小心打出晶晶體而提早位自己辯護呢! ><

除了這篇內容之外,我也有報名 Security 組的比賽,題目是 「我想學滲透測試喵喵喵喵!!!!」 內容主要會介紹常見的滲透測試流程與工具,會比較多實作的東東,也請大家多多支持與愛護!


發表迴響